三月三

【周叶】捕蛇者说


短篇 
本来想些长篇的,想了想算了。
被乡村莽汉周洗脑
ooc我也没辙(摊手)
  叶秋是嘉世的将军,带着嘉世军在荣耀大陆纷乱的环境下建国,名为嘉王朝。
  但不幸的嘉王朝的话权人陶轩怕叶秋功高震主夺了权,在军中安了不少眼线也下了不少绊子。
  自此嘉世军开始走了下坡路。先是被霸图军打败,此后愈发不可收拾。
  不过可惜的是虽然说嘉世走了下坡路。但奈何奈叶秋余威犹在,却也只得维持着大陆明面上的和平。但私下里依旧摩擦不断,嘉世也因此赋税严苛,民不聊生。
  轮回村村子挺大,但奈何偏僻少有外人。其中一家孩子的母亲难产早死,父子捕猎不得已为生。父亲箭法精准,捉鱼捕蛇样样精通。却不想被毒蛇咬伤,留下儿子一人。幸好儿子也习得父亲一手精湛的打猎技巧,也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趋势,日子过得倒也不错。
   小猎户叫周泽楷,长得英俊。村里的不少婆婆婶婶张罗着给周泽楷找个媳妇,小周面皮薄不好意思拒绝,只得装作没听懂不接茬。
   这天,他打猎回来捡了个人回来。看着此人受伤颇重,奈何村里没有医生,便从山里寻了点常见的药材给人敷上。至于能否救活大概要听天由命了。
   转天晚上周泽楷打猎回来,看见人醒了将早上熬好的薄粥热上,给人端了过去。
  那人也也不推辞狼吞虎咽的将粥吞下,周泽楷一看又把自己那份给他端上,没一会也被吞了进去。
  今天要饿肚子了,周泽楷想。
  吃了两碗粥,叶修感觉身体舒服不少,四处打量。屋子甚是简朴,不过却也能抵挡风寒。
  墙角堆着周泽楷今天打来的猎物,叶修颇为好奇的打量。却被一只蛇吓了一跳。那蛇黑质白章,是剧毒之物,一个小猎户怎会去捕这东西。
   周泽楷见他盯得出神,解释一句“毒蛇,免税。”
   也是,周泽楷一个人如何交的起一家繁重的税务,捕毒蛇抵一年的税怕是最好的选择了。
   就这样叶修留了下来,和周泽楷搭伙过日子。两个人一起过得到也算富裕。
   进来荣耀大陆的局势诡谲多变,前一阵到也算安宁。但奈何不久前嘉世军的主心骨战神叶秋死去,动了推倒嘉王朝心思的势力也不少。没了叶秋压制,嘉世还有何人可用?
   一时间各路豪杰招兵买马,加之赋税严重,一时间响应的人数众多。
   要说嘉王朝因此慌了神却也是不可能,嘉世虽然推了个新人作将军,但坊间传闻此人勇武非凡,武艺无双,倒也算个人物。有着副军刘皓扶持着或许还可支撑。
   轮回村虽然偏僻,但村子里壮汉不少,凑了千人的队伍也去讨伐嘉世。叶修本不想参加,奈何周泽楷箭法高超被推为领队也只得跟了去。
   不过这一路上因为周泽楷和叶修二人武艺高强,闯出一番名声,不少人慕名加入,最后竟也有了数万人的规模算得上一方势力。
   前几日,周泽楷和叶修一行人收到来自霸图,微草蓝雨等势力的帖子要组成个联盟讨伐嘉世。周叶两人一合计,给队伍也起了个名字叫轮回。于是轮回众人浩浩荡荡的踏上了前往联盟的道路。
  

 

评论

热度(8)